关于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开课的通知

关于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开课的通知

各二级学院、任课教师、各位同学:

2022-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课表已经排定,请本科生于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上网进行初修课程自主选课。根据自主选课情况,本科生院将对下学期开课作相应调整。

一、任课教师开课注意事项

学生自主选课在7月1日结束后,本科生院将取消未达到开课人数要求的课堂(公共任选课人数低于20人,选修课人数低于10人),下学期课表以7月10日以后教务管理系统查询结果为准。

下学期开学第1周,教务管理系统允许学生补改选,学生名单以开学1周后教务管理系统查询结果为准。

任课教师按课表组织教学活动。因补改选造成选课人数达不到开课要求,需要停开的,由任课教师填写课堂停开申请表(附表), 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后,取消课表,做停开处理。在教务管理系统未取消课表之前,除非选课人数为0,不得停课。

二、学生选课具体安排

(一)选课对象:校本部、新校区、铁道校区本科生。(湘雅校区按医学办通知)。

(二)选课步骤:进入http://csujwc.its.csu.edu.cn/,登录本科教务管理系统,在我的选课选课。(附操作说明 

(三)选课时间:2022年6月27日10:00开始,为避免网络拥挤而影响选课,采取分类型、年级陆续展开:

1.初修课程自主选课:

1)工程试验班学生选专项任选课:6月27日10:00开始;

2)2018(5年制)、2019、2020级选课:6月27日11:00开始;

3)2021级选课:6月28日10:00开始;

自主选课结束时间统一为2022年7月1日24时。 

2.自主补改选课:开学第1周周一9:00至第1周周三24时;

3.重修或辅修选课及缴费:开学第1周周一9:00开始至第3周周六24时选课并缴费;第4周周六24时缴费结束。

4.试听后补退选、必修课补退选、跨年级补选课通过个性化选课中心,按学生申请->任课教师审核处理:开学第1周周一9:00开放功能,补退选课申请必须在课程开课两周内提交,第13周周六24时关闭申请及审核功能。

5.重修已经取得合格成绩的课程,请参照教务通知:《关于再次修读选课的说明》办理。

本科生选课注意事项

1.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:未在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,所获课程成绩无效;未在规定时间内退选已选课程,所获成绩如实记入成绩总表;考核缺席且未按规定办理免考或缓考的,以缺考记入成绩总表,并按0分计入加权成绩。

2.2021级同学先选定体育(三),再选其他的课程;

3.学期继续开设在线开放课程(网上慕课)按校内教学任务统一选课,在网上教学平台教学和考试,成绩记入教务管理系统。

4.修和辅修的学生确定选课信息后,需在系统中完成缴费(缴费后不得退选退费)。缴费成功,并在个人课表中查询到相关的课程课表,选课才成功,未缴费的选课无效。

5.殊情况选课的个性化选课中心操作,必须在开课两周内(如:第1周开课,在第2周六之前;第9周开课,在第10周六之前,以此类推),在系统的个性化选课中心提交申请,申请提交后务必及时联系任课老师网上审核,以免选课异常。(补选课申请只能是以前没有成绩且本学期课表没有选上的课程)

6.课操作后和开学第1周,请点击选课结果查询查看已选课程(含必修课),如有遗漏或错选,可及时补选或改选。

7.未完成学期注册的同学,必须先注册,才能选课(去注册)。遗忘密码的同学,请联系学院教务办重新设置。

8.选课咨询邮箱:563433850@qq.com  


发布类别:教务通知
发  布  人:本科生院 
发布时间:2022-06-23 10:13:12
有  效  期:2022-06-23 00:00至2022-11-01 00:00